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01 14:00:00

減健身室爆疫風險 美疾控中心:最好戴口罩

分享:
美疾控中心建議民眾在健身室等室內場地做運動時,戴上口罩和採取其他安全措施,是減低病毒傳播的關鍵。(互聯網圖片)

美疾控中心建議民眾在健身室等室內場地做運動時,戴上口罩和採取其他安全措施,是減低病毒傳播的關鍵。(互聯網圖片)

運動本來有益身心,但在疫情下,在健身室做運動卻有感染風險。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的報告,建議民眾在健身室等室內場地做運動時,戴上口罩和採取其他安全措施,是減低病毒傳播的關鍵。

疾控中心分析了去年在芝加哥和夏威夷出現的健身室染疫群組,發現即使健身室已採取了一些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顧客在進入前要量度體溫及申報健康狀況,但就容許人們在運動期間除下口罩,結果所有參與由染病導師主持的單車課堂的人均受到感染。相反,同一導師在之前主持的瑜珈課堂,參加者全都戴上口罩,最終沒有人染疫。

報告認為,在室內密閉空間進行令呼吸變得急速的運動,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並指如果想減低健身室播疫的風險,就要減少人數及保持社交距離,並認為最好使用口罩,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同時,疾控中心亦建議健身室要改善通風設施,同時亦要制定措施應對懷疑或感染個案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