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23 17:00:00

減肥|椰菜花飯營養價值如何?有甚麼功效?如何烹調?

分享:
減肥|椰菜花飯營養價值如何?有甚麼功效?如何烹調?

減肥|椰菜花飯營養價值如何?有甚麼功效?如何烹調?

不少人減肥時會減少攝取澱粉質,即粥粉麵飯一類。而近年椰菜花飯可說是減肥界新星,用於取代白飯,能減肥之餘又不反彈,到底椰菜花飯的營養價值如何?有甚麼功效?又應該如何烹調?

椰菜花低卡助減磅

椰菜花屬於十字花科植物,由於屬蔬菜類,因此纖維量是白飯的幾倍,而每100克椰菜花熱量僅得23千卡,比100克白飯的183千卡低得多,飯用一碗便少攝取二百多千卡,而且纖維一樣可以提供飽肚感,讓減磅目標更輕易達到。

另一方面,椰菜花還含有蛋白質、維他命ACE、鈣、葉酸等營養。

椰菜花

每100克椰菜花只有23千卡,是減磅佳品。

椰菜花抗癌抗氧化

除了維他命ACE可帶來抗氧化功效外,椰菜花也含有蘿蔔硫素,具有抗癌作用,包括抑制癌細胞繁殖及轉移等。而膳食纖維則有助腸道蠕動,預防便秘,維持腸道健康。不過要留意,椰菜花屬高腹鳴食物,即容易產生脹氣、較難消化等問題,應小心控制進食分量以避免引起不適。

大腸癌

椰菜花含抗氧化物、蘿蔔硫素和纖維,有助預防癌症。

椰菜花烹調方法

椰菜花飯的烹調方法簡單,如果想製成白飯的模樣,可以簡單地將椰菜花切碎或攪拌成白米大小,再用微波爐煮23分鐘即可。要炒飯的話,可將切碎後的椰菜花直接落鑊,與其他食材炒成炒飯。

Ad Block
椰菜花飯

加入喜愛的食材,製成椰菜花炒飯也可。

5種食物助控血糖(am730) 5種食物助控血糖(am730) 5種食物助控血糖(am730) 5種食物助控血糖(am73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