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25 15:30:00

減肥|瞓喺度都可以瘦?營養師:關鍵係基礎代謝率

分享:
緊把握冬季運動基礎代謝率較高的絕佳時機,搭配充足睡眠、營養攝取,忙碌的人則多補充共軛亞麻油酸CLA,輕鬆幾招將鬆軟化為精實,滿足你對身材曲線的期望,盡收事半功倍的效果。

緊把握冬季運動基礎代謝率較高的絕佳時機,搭配充足睡眠、營養攝取,忙碌的人則多補充共軛亞麻油酸CLA,輕鬆幾招將鬆軟化為精實,滿足你對身材曲線的期望,盡收事半功倍的效果。

古人有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如果冬天能把肥肚肚、蝴蝶袖、大屁股冬藏起來就好了!營養師告訴千千萬萬想要維持完美體態的你,冷冷的冬季正是減脂黃金期。常聽到大家哀怨:有人躺著都能瘦,自己卻連呼吸都會胖!原來關鍵就在「基礎代謝率」。

趕緊把握冬季運動基礎代謝率較高的絕佳時機,搭配充足睡眠、營養攝取,忙碌的人則多補充共軛亞麻油酸CLA,輕鬆幾招將鬆軟化為精實,滿足你對身材曲線的期望,盡收事半功倍的效果。

鄭秀卿營養師

鄭秀卿營養師

冬天才是減脂黃金期 基礎代謝率高5%

大多數人覺得夏天動不動就飆汗,一定是享瘦好時機。營養師鄭秀卿解釋,在冬季親友相約嗑火鍋,高熱量、甜食讓食慾旺盛,吃得多容易形成體內脂肪,體重當然隨之飆升。研究顯示,冬天其實是減脂的黃金期,運動、食物、生活型態多管齊下,冬天比較容易瘦身成功。

 

冬天運動 挑對食物 生活型態

說到提高基礎代謝率,在國際許多研究都顯示紅花籽油中含有共軛亞麻油酸CLACLA可以減少體內脂肪,並保留肌肉組織在身體中的比重,因此在歐美非常盛行,特別受到健身族關注與追捧。紅花籽油CLA是甚麼?怎麼吃?營養師鄭秀卿說明,CLA是亞麻油酸的共軛異構物,屬於天然、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由於人體無法自行合成CLA,只能另外攝取,而目前CLA含量最高的食用植物油就是紅花籽油。

營養師教你如何挑選CLA 濃度、安全檢驗是關鍵

應該怎麼挑選CLA呢?鄭秀卿營養師補充說明,選擇時要注意CLA的含量是否有標示清楚、濃度為多少?是否通過安全檢驗也是關鍵。研究顯示,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攝取3~4克的CLA,如果從牛奶、奶油、蛋黃、雞肉、牛羊肉當中攝食到充足,熱量也會因此超標!不妨可搭配保健食品,從中補充,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為了幫助忙碌的現代人攝取優質紅花籽CLA,市面上有許多紅花籽CLA的產品,建議可以選擇冷壓充填封存技術的膠囊型產品,能有效鎖住紅花籽油精華,不易氧化變質,促進新陳代謝效果更加分,購買時也要注意以下三點:

  • 低溫萃取:紅花籽油並不等於CLA共軛亞麻油酸,需要經由特殊低溫萃取技術,才能有效將CLA成分定量。透過低溫萃取技術完整保存活性,活性共軛亞麻油酸比例達50:50
  • 封存技術:好的油質要使用好的封存技術,例如:冷壓充填封存技術等,可以確保不變質,透明膠囊完整包覆,品質更有保障。
  • 檢驗報告:產品經第三方檢驗合格,食用測試安心無虞,例如:通過HACCP食品認證標準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