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23 16:30:44
日報

減肥| 研究:進食分布不影響總熱量消耗

分享:
研究:進食分布不影響總熱量消耗

研究:進食分布不影響總熱量消耗

究竟早上吃得豐盛,還是享用豐富晚餐對體重有更大影響?一項針對減肥機制的最新研究發現,晚上吃得多還是早上吃得多,只要熱量相若,減肥效果便相同。但早上吃不飽的人容易出現飢餓感,可能成為減肥失敗或體重反彈的原因。該項研究已刊載在《Cell Metabolism》。

Ad Block

早餐吃得飽減整天飢餓感

研究結果發現,單從熱量消耗的層面來說,進食時間不同並不影響每天的總熱量消耗或靜止代謝率,故此不管是早上吃得多還是晚晚吃大餐,只要熱量攝取相同,則減重效果亦大致相若,例如參與今次研究的兩組人都平均減去約3公斤,沒有太大差別。不過,參加者反映早餐吃得多時,整天的肌餓情況比晚餐吃得多時為少。

 研究:進食分布不影響總熱量消耗

早餐吃得多,可減低整天的飢餓感,或有助減重。

或有助遵守減重計劃

研究人員認為,雖然測試可能受時間和參加者行為所影響,但仍見到豐富的早餐更能抑制食慾,有助於減肥者遵守減肥計劃,所以能提高減肥的成功機會,減少中途放棄及反彈的風險,有利長期控制體重。

過去亦有研究指早上攝取較多熱量的人,減肥的成效會更為理想,其中一個原因是晚上吃得豐富的人,較傾向選擇和渴求食用高脂食物,對減重帶來一定影響。

少糖健康早餐推介。(am730製圖) 少糖健康早餐推介。(am730製圖) 少糖健康早餐推介。(am730製圖) 少糖健康早餐推介。(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