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25 11:00:00

減肥|節食過度易缺脂 5個症狀提示可能油分不足

分享:
油

追求瘦身的潮流下,大家都對油脂避之則吉,但適量脂肪其實對維持健康和身體肌能十分重要,因為若然身體沒有足夠的脂肪,可能會影響身體吸收維他命ADEK等脂溶性營養,並會產生多種症狀「提醒」你要吸收一點油呢!

節食過度缺脂症狀1. 缺乏維他命

身體需要足夠的脂肪幫助吸收脂溶性維他命,否則可致夜盲症、牙齦腫脹、容易瘀傷、心情低落及肌肉疼痛等。

酸尾尾減肥食物推介(am730製圖) 酸尾尾減肥食物推介(am730製圖) 酸尾尾減肥食物推介(am730製圖) 酸尾尾減肥食物推介(am730製圖)

節食過度缺脂症狀2. 皮膚炎

脂肪是皮膚細胞結構的重要部分,缺乏油脂可能會影響皮膚健康,令雙手變得乾燥及出皮疹。

節食過度缺脂症狀3. 傷口愈合減慢

脂肪是身體製造抗炎反應的重要成分,故此油脂不足可能會導致傷口愈合緩慢,而缺乏維他命AD等也會令傷口愈合減慢。

Ad Block
傷口

脂肪攝取不足或使傷口愈合減慢。

節食過度缺脂症狀4. 甩頭髮

太少脂肪會改變頭髮質感,並且增加毛髮脫落的風險。

節食過度缺脂症狀5. 常生病

攝取脂肪太少會削弱免疫功能,令人更易病倒。

生病

脂肪吃太少會影響免疫力。

改吃不飽和脂肪

其實,不要見油就怕,只要選擇一些好的脂肪便可以,例如多攝取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植物油、堅果及三文魚等海產是良好的來源。

Ad Block
不飽和脂肪酸

不飽和脂肪可從魚頪、堅果類、種籽類和牛油果等攝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