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25 12:00:00

減肥各施各法 成功最緊要一樣嘢

分享:
每一種減肥方法都可以減輕體重,但若缺乏恆心,減走的體重很快又回到身上。(互聯網圖片)

每一種減肥方法都可以減輕體重,但若缺乏恆心,減走的體重很快又回到身上。(互聯網圖片)

不少人都為了減肥而用盡各種方法,例如近期捲起熱潮的斷食法、低碳餐、食肉減肥,又或是運動減磅等等,但哪一種方法最有效減肥?其實每一種減肥方法都可以減輕體重,但若缺乏恆心,減走的體重很快又回到身上,所以控制體重絕對是一項終生事業,恆心更是達致成功的重要一環。

根據在BMJ發表的綜合分析文章,共涵蓋逾兩萬宗減重個案,發現在開始減重6個月後,無論是使用低醣飲食、低脂飲食、DASH飲食、食肉減肥或168斷食,每種減重法都帶來減重效果,但到12個月後,不管採用哪種減肥方法最後亦出現體重回升。

由此可見,調節飲食固然可以控制體重,例如低碳飲食的減重速度在初期會較明顯,但若無法維持一輩子,長遠也是殊途同歸,不同減重飲食的成效和優劣亦沒有分別,因為體重最終是打回原形。

研究人員指出,體重控制需要一輩子的努力,大家應學習正確的飲食模式,逐步調整,找出最適合自己,並能終身奉行的飲食習慣,例如選擇有營養及健康的食物,並要了解自己對於眼前食物是「需要」還是「想要」,以免因為口慾而令體重節節上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