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23 18:00:59

跑步飲食|渣打馬拉松賽後要食呢3種食物 勿心急食大餐慶祝

分享:
香港馬拉松於今早舉行。

香港馬拉松於今早舉行。

跑步比賽香港馬拉松將舉行,跑手為賽事備戰逾半年時間,如成功跑完全馬、半馬等,賽後當然想食大餐好好慶祝一番。但要留意跑步佞飲食,恢復過程中仍要注意飲食,確保身體獲得足夠營養,大餐則建議於一周後再食。

渣馬

終點後的30至60分鐘,是黃金的修復時間。

跑步飲食|黃金修復時間

其實當跑手跑過終點,就已經進行恢復的過程,而終點後的3060分鐘,是黃金的修復時間,建議立即補充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愈早食,恢復的效果會愈好。

▼拆解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8款凍飲熱量及糖份及推介2款低卡夏日飲品。(AM730製圖)
Ad Block
渣馬

牛奶有助於肌肉的生長及修復。

跑步飲食|牛奶

牛奶含有蛋白質、醣類、水、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營養,有助肌肉的生長及修復,加上是液體,可以更快被身體吸收,對賽後的恢復十分有用。另外,牛奶中的蛋白質亦可為身體保持水分,而保水效果更比一般清水更有效,在賽後的一小時內飲500毫升牛奶,亦可幫助緩解酸痛感。

Ad Block
渣馬

紅菜頭是高強度運動後促進肌肉恢復的超級食物。

跑步飲食|紅菜頭汁

由於不是人人都可以喝牛奶,紅菜頭汁亦是不錯的選擇,是高強度運動後促進肌肉恢復的超級食物,當中硝酸鹽和植物營養素都可促進血液流動,幫助肌肉修復。

Ad Block
渣馬

食香蕉可以快速獲得能量。

跑步飲食|香蕉

最後就是香蕉,不論在運動的前、中及後,食香蕉都可以快速獲得能量,亦有助肌肉的修復及生長。香蕉中含有鉀及鎂,對於大量流汗、電解質流失及不穩定的肌肉狀態,有幫助復元之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