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09 05:15:00

濕疹日常護理

分享:

在炎熱的天氣下作戶外活動,出汗過多或會刺激皮膚使濕疹發作,而出現皮膚痕癢、乾燥、紅腫,甚至出水泡等。為減少發作,日常的護理十分重要,由生活習慣、飲食到家居環境都要注意。
 

生活習慣方面,洗澡時不宜用太熱的水,亦不可先洗太久,切勿用海綿或毛巾大力摩擦身體減少刺激;避免使用含香料的沐浴露,可諮詢醫生選擇合適的清潔劑和潤膚露。選擇衣物時,應多揀選吸汗、通爽的純棉衣服,冬天的禦寒衣物如羊毛衣和絨褸,則不宜直接接觸皮膚;洗衫亦要將洗衣粉徹底過清。同時運動後應盡快清潔,避免皮膚受刺激。


飲食上,患者應避免進食曾引致過敏反應的食物,同時注意營養均衡,增加抵抗力。至於家居環境,應保持清潔,避免積塵,減少用地氈、絨梳化及絨毛玩具。避免飼養有毛的動物及種植有花粉的植物,也有幫助。


當然,最重要是跟隨醫生指示,使用合適的藥物作治療,好好控制病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