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25 15:40:00

牛油果好處|一星期2份 降心臟病發風險逾20% 含豐富不飽和脂肪與纖維

分享:
牛油果

牛油果(英文︰avocado)的名字已經反映它含有大量油脂,難免令人擔心它如牛油一樣,多吃會增磅兼增脂。而最新的研究就發現,一周吃2份、即大約一個牛油果的分量,心臟病發的風險比不吃牛油果的人低21%,並建議用牛油果代替一些較不健康的食物,如牛油、芝士及加工肉等。

該項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研究,為了解慢性病風險與飲食的關係,研究人員共追蹤68,000名女性及41,000名男性,他們全部均沒有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或中風等病史,然後在研究期間每四年填寫一次飲食問卷。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Ad Block

牛油果好處 降心臟病風險

分析資料後發現,每天食用半份、大約是四分一個牛油果,取代同等分量的雞蛋、乳酪、芝士、植物牛油或加工肉品,可以將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16%22%,對減低中風風險則沒有幫助。

心臟病

研究發現以牛油果代替植物牛油、加工肉類等,可減心臟病風險約20%。

牛油果含豐富不飽和脂肪

研究人員認為,經常用牛油果的人,不只是把它當成健康食品,而將牛油果融入日常飲食習慣之中,以它代其他較不健康的食品,令牛油果發揮最大的營養價值。專家指出,牛油果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與纖維,適量食用對健康有助益,但牛油果價格不便宜,其實很多食物亦有類同的營養價值,如合桃、杏仁、橄欖油、南瓜子、亞麻子等。

谷M食物(am730製圖) 谷M食物(am730製圖) 谷M食物(am730製圖) 谷M食物(am730製圖)
果仁

杏仁、合桃等含有與牛油果相近的有益元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