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15 18:19:18

生命鬥士|戰勝乳癌卻患急性白血病 籲捐骨髓望續命重生

分享:
Cat因治療副作用而只剩80磅,但她永不言棄,現等待合適的骨髓續命。

Cat因治療副作用而只剩80磅,但她永不言棄,現等待合適的骨髓續命。

57歲的Cat和丈夫,在20年前已經歷過6歲兒子因癌症離世的喪子之痛,當夫婦二人以為這是生命中的最後挑戰,無情的癌魔再次臨在Cat身上。2017年她確診乳癌,一邊為her2型乳癌,另一邊為浸潤性乳癌。她憑堅毅意志及樂觀態度去接受艱苦的抗癌療程,身體狀況許可時,更會行山、跑步、做義工。

 

無盡抗癌之路

經過5年的治療,以為「打勝杖」之制,抽血檢查卻發現患上骨髓瘤(血癌初期),需要再一次走上抗癌路。Cat因為治療副作用,要承受強烈痛楚,體重更更只剩80磅,不過她仍然堅持治療,希望生存下去。

 

Cat一家三口

Cat的兒子6歲時因癌症離世。

籲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

今年7月,Cat病情惡化,演化為急性白血病,必盡早換骨髓才能保命,可惜家中幾位兄弟姐妹及親人的骨髓都不吻合,只能寄望公眾的捐助。Cat的丈夫呼籲善心人可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讓太太有續命重生的機會。「我懇求每個人都能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你的行動將令我太太和那些渴望延續生命的病人帶來希望和救贖。如果您曾經考慮過捐骨髓,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刻。請聯絡紅十字會登記和捐贈骨髓。」

Cat和丈夫 血癌 急性白血病

Cat和丈夫不時行山、跑步,盡量維持健康生活。

仍抱有希望

Cat在過去的疾病中,學會了堅強和希望「我告訴自己,我不能讓癌症摧毀我的意志,我要與它對抗。而現在,急性血癌又來挑戰我的意志。儘管身體虛弱,但我心中的希望從未熄滅。我相信,我能找到一位合適的骨髓捐贈者,重燃生命的火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