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20 12:00:00

用紫色 抗衰老

分享:

不少人尤其是女士都怕歲月留下太明顯的痕跡,但原來毋須貴價食材,一些紫色食物,如茄子、紫椰菜等常見的食材,已能夠有效抗氧化、預防生活習慣病,原因是紫色食材的色素成分就是稱為花青素的多酚,具有抑制氧化物及預防衰老的效果。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茄子的口感,但它一身鮮豔的紫色是花青素中的色素茄甙(Nasunin),不僅能夠抑制氧化物,還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對於消除眼睛疲勞也相當有效果。除了花青素外,茄子還多種維他命包括維他命A、B2及D等,以及維持肌肉、神經和血液健康的磷質,也有抗氧化、預防衰老和維持皮膚健康的皂苷及菸鹼酸等。

帶點苦味的紫椰菜亦含有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有助肝臟及腎臟健康,而且比一般的椰菜含有更多的鉀。

甜甜的提子人人都喜歡,除了花青素外,也含有維他命B1、B2、C,以及預防並改善水腫的鉀。而提子的果糖和葡萄糖則有助消除身體疲勞,並提供能量。藍莓亦是很受歡迎的水果,藍莓皮的花青素十分豐富,可緩和眼睛疲勞,並有助控制膽固醇,更重要是藍莓的成分有助抑制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產生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