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08 13:40:00

留住青春|避開肥胖、吸煙、心理障礙 可以延緩衰老

分享:
女子背面

小朋友總想早日長大,但年紀漸長就希望可以留住青春,推遲衰老。除了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外,有研究指青少年若能避開三大風險因素,日後就不會比同齡人衰老得更快,而這三大因素就是肥胖、吸煙及心理障礙。

 

追蹤九百多人

有關研究,追蹤了逾九百名在19724月至19733月期間出生的人,他們至少有一種健康問題,如哮喘、吸煙、肥胖和心理障礙,並在45歲時再次接受評估,包括體重、腰臀比例、血液檢查、荷爾蒙水平、血壓、膽固醇及心肺健康等,然後進行綜合判斷。

身體檢查

研究追蹤九百多人,並評估其健康狀況。

導致發炎狀態

結果發現,1115歲的青少年若有三大危險因子,包括肥胖、吸煙及不良精神狀態如焦慮、抑鬱等,每年會比同輩老多近3個月,原因是這些因素會令身體處於發炎狀態,導致體內自由基和抗氧化物質不平衡,而煙草的有害物質更會直接損害身體細胞。有關研究已刊載於《JAMA Pediatrics》。

3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癌症

身體不斷發炎可引致不同健康問題,包括老化和癌症等。

減健康轉差風險

研究作者指出,青少年避開這三大風險因素,不但可以延緩衰老,甚至有助防止未來健康狀況轉差,如認知功能下降、早死及很多慢性疾病的出現和惡化都與身體和機能老化有一定關係。

聽音樂

保持愉快心境、正常體重、不吸煙,就可減慢衰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