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0-04-27 12:00:00

熱量低又有益的西蘭花

分享:
熱量低又有益的西蘭花。(互聯網圖片)

熱量低又有益的西蘭花。(互聯網圖片)

西蘭花與椰菜花、羽衣甘藍及椰菜等都屬於十字花科蔬菜,不僅熱量低,還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而西蘭花更被認為是抗癌蔬菜,但原來煮食前要做一個步驟,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

西蘭花可提供大量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是令蔬菜帶苦味的主因,但就對血糖控制很有幫助,研究更指蘿蔔硫素能抑制異變細胞的組蛋白去乙醯酶(Histone Deacetylase, HDAC),有助延緩病情進展。

不過,原來蘿蔔硫素並非直接存在於西蘭花中,而是由硫化葡萄糖苷(Glucosinolate)和黑芥子酶(Myrosinase)經過發酵後產生硫配糖體(Glucosinolate),再轉化為蘿蔔硫素。然而,烹煮加熱的過程卻會減少硫配糖體的含量,但大家毋須因此而生吃西蘭花,只要將西蘭花切碎後再靜置90分鐘,便可以增加硫配糖體含量,然後再煮亦不會令營養流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