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3-02-03 15:30:09

飲酒|酒精屬一級致癌物 飲酒不論多少都會致癌

分享:
與朋友聚會少不免飲酒。

與朋友聚會少不免飲酒。

與朋友聚會少不免飲酒,小酌怡情,但飲太多則可能傷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將酒精列為第一類人類致癌物,長期飲用可能引致食道癌及肝癌等癌症。

過量飲酒

全球估計因飲酒而引起的癌症高達74萬宗。

第一類人類致癌物

第一類人類致癌物指會令人類患癌,除酒精外亦包括香煙、黃曲霉毒素、中式鹹魚、 六價鉻化合物、二噁英和二噁英樣化合物及加工肉類等。而飲酒會引起的癌症包括食道癌、肝癌、乳癌、口腔癌、咽喉癌及大腸癌。

飲酒

長期飲酒會令身體的氧化壓力增加。

高達74萬宗

截至2020,全球估計因飲酒而引起的癌症高達74萬宗,其中以食道癌、肝癌及乳癌最多。會致癌的酒類不限,就算是紅酒或啤酒都可能會增加患上癌症的風險。

長期飲酒會令身體的氧化壓力增加,而且酒精中含有乙醇,代謝物有機會損害人體DNA、增加雌激素的水平、助釋出煙草中的致癌物、製造活性的氧自由基和氮自由基,及改變葉酸的代謝機制,從而引起各種癌症。過量飲酒亦會增加肝臟負擔,或會造成肝臟發炎及肝硬化等疾病。

飲酒沒有明確的安全水平,就算是小酌,只要經常飲酒,就會增加癌症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