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28 04:30:00
日報

益生菌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

分享:
除了進食補充劑外,進食傳統乳酪及部分芝士產品亦可補充益生菌。

除了進食補充劑外,進食傳統乳酪及部分芝士產品亦可補充益生菌。

近年有不少人面對腸道不適時,都會考慮服食益生菌來調理腸胃,如飲用含益生菌的飲品、服食補充劑等,甚至亦推出兒童裝的益生菌補充品,讓服用者可以改善腸道及身體健康。

益生菌是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的活微生物,只需攝取足夠的益生菌,經過多年的研究,顯示益菌有助改善宿主腸道內菌群的平衡,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特別雙歧桿菌能減少腸道通過時間,如配合益生元一起服用,有助體內吸收更多膳食纖維,改善便秘情況。同時,由於益生菌有著平衡腸道菌群的作用,對於預防和舒緩腹瀉亦有一定功效。

補充益生茵,使腸道內細菌群得到改善,令厚壁菌及擬桿菌兩大類菌得到優化,可以減低出現腸道炎症,從而影響吸收並形成肥胖體質的機會。更有研究指益生菌有助增加皮膚的免疫力,此外,在動物研究中亦發現益生菌對紓緩壓力亦有一定幫助。


宜餐前15至30分鐘吃益生菌
除了購賣益生菌補充品外,也可選擇服食乳酪、芝士或飲用含益生菌的飲品,宜在餐前15至30分鐘時間進食益生菌,亦可於睡前食用,都可以取得理想效果。而食用益生菌不建議飲用40度以上熱水。同時亦要注意進食足夠的疏菜或水果,以攝取足夠膳食纖維。而在進食益生菌前後一小時,應避免飲茶或咖啡等飲品。另外,需留意在服食抗生素期間,應停止服食益生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