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29 16:00:00

睡前玩手機 藍光或致「殺精」

分享:
研究指晚上和睡覺前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人,精子活力和濃度也較差。(互聯網圖片)

研究指晚上和睡覺前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人,精子活力和濃度也較差。(互聯網圖片)

近年男士的精子濃度有下降趨勢,原因眾多,如肥胖、環境污染、壓力等都有關係,有研究更指出手機的藍光可能也是「殺精」的元兇,或令更多人受不育問題困擾,而適當延長睡眠時間則有助增加精子數量和活力,惟若過度賴床則反而會降低精子的質素。

該項發表在《Sleep》的研究,採集了116名年齡在21至59歲的男性精液樣本進行生育能力評估,並透過問卷方式了解他們使用電子屏幕的時間和睡眠習慣。結果發現晚上和睡覺前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人,精子活力和濃度也較差,並有較多異常精子,反映夜間和睡前玩手機可損害精神的質素。

美國2011年一項睡眠調查曾顯示,電子屏幕發出的電磁波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並干擾溫度調節,對睡眠質素造成壞影響。它還可能對睡眠品質和嗜睡措施、認知表現和情緒產生負面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