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22 11:30:06

研究:睡覺比久坐 更能防範心血管疾病

分享:
研究:睡覺比久坐 更能防範心血管疾病

研究:睡覺比久坐 更能防範心血管疾病

久坐一直被認為是健康大忌。英國一項研究亦指出,任何能夠提高心率的活動都可以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即使只做一、兩分鐘,亦可以帶來良好的效果,甚至連睡覺也比長時間坐著為佳!

Ad Block

6分鐘已有好處

刊載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的研究結果指出, 追蹤近1.5萬名參加者的活動狀態,包括坐著、低強度運動、中等強度運動及高強度運動的時間長度。

結果顯示,只要花6分鐘時間做運動,取代坐著6分鐘,便已經有助降低膽固醇。分析亦發現,中等至高強度運動對心臟帶來最多的益處,但即使只進行睡覺、站立等低強度運動,心臟的活動狀態也會比久坐時有所提升,故此亦能達到維持心臟健康的效果,而且以站立或睡覺等取代坐著不動,也有助降低血糖水平。

跑樓梯

跑步、快走或爬樓梯等可以提高心率,令呼吸加快,可說是對心臟健康最有益的活動。

提高心率呼吸加快

研究人員指出,跑步、快走或爬樓梯等可以提高心率,令呼吸加快,可說是對心臟健康最有益的活動,就算不能做30分鐘至1小時的運動,只做幾分鐘活動亦比坐著不動更好,並培養運動成為生活習慣之一,將對整健康帶來巨大的好處。

番茄5大好處。(am730製圖) 番茄5大好處。(am730製圖) 番茄5大好處。(am730製圖) 番茄5大好處。(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