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22-12-01 04:30:39
日報

不舉|研究打破迷思 看三級片不會導致不舉

分享:
研究打破迷思 看三級片不會導致不舉

研究打破迷思 看三級片不會導致不舉

都市傳言之一,是看三級片太多會令男性不舉。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接觸色情內容與勃起功能和性滿意度均沒有顯著影響;反而與年齡、焦慮和抑鬱情緒,以及性滿意度降低等因素有關。

3,600名男性參與

該項研究共有近3,600名男性參與。所有參加者需完成一份問卷,內容包括個人背景、焦慮及抑鬱症病史、求醫紀錄、性取向、性伴侶數量、性癖好、自慰次數、性行為次數和接觸色情內容的頻率等,並且要填寫早洩及勃起功能等資料。
 

Ad Block
研究打破迷思 看三級片不會導致不舉 研究打破迷思 看三級片不會導致不舉

自慰影響亦小

結果發現,很多因素也增加勃起功能障的風險,例如年老、焦慮或抑鬱情緒、患有心血管疾病等,而性生活減少及性關係滿意度下降亦會影響男士的性趣。反而出現不舉問題的男性,接觸色情資訊的情況與正常男性其實相若,而自慰的頻率亦甚少影響勃起功能。有關結果已刊載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potence Research》。

應審視其他因素

研究人員指出,今次的結果推翻了過往大眾認為三級片會影響勃起功能,而面對勃起功能問題的男士反而應該審視與伴侶的關係、心理狀態及健康等因素。不過,專家亦提醒各位男士,看三級片與不舉無關,但就可能影響與伴侶的關係,最終也會影響性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