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24 12:30:00

祛濕|營養師推薦春日健康食材 日本群馬縣產大和芋 去水腫高纖之選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祛濕|營養師推薦春日健康食材 日本群馬縣產大和芋 去水腫高纖之選

天氣反覆無常,讓人難以適從,加上濕重,令身體更容易積聚濕氣,易累又易水腫!但原來在營養學方面都有一款食材可以令大家在潮濕的天氣中找到一點紓緩。

 

鮮淮山:去水腫、高纖、解春困

大家耳熟能詳的淮山,常用於煲湯的中藥;而鮮淮山則為食材的一種,營養價值高,功效亦非常廣泛,有益腎氣、健脾胃及去水腫消化的作用。

鮮淮山屬於根莖類蔬菜,含碳水化合物,但熱量則只有白飯的四成,更高纖更飽肚,可以取替米飯或麵包作為主食;其高黏度的醣蛋白,更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瘦身排毒。註冊營養師Vivian更指出鮮淮山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其複合碳水化合物的特性有助穩定血糖及改善腸道微生態平衡,男女老幼都適宜食用。另一方面,鮮淮山亦屬高鉀食物,有助排走滯留體內過多的鈉和水份,加上當中豐富的維他命B,從而達到去水腫、降血壓、消除春困疲勞感的功效。

 

日本大和芋濃滑口感更勝鮮淮山

日本一般稱鮮淮山為長芋(NAGAIMO),而在眾多品種中,以群馬縣盛產的大和芋味道最濃厚、黏性最強、品質優秀的頂級山藥。由於群馬縣位於日本列島的正中央,地理環境理想,土壤肥沃,更有豐富農產資源,正正是栽種大和芋的理想地方;更會隨著氣候與雨量令外型產生變化,有長條狀、鼓棒狀、銀杏葉狀等。

日本大和芋濃滑口感更勝鮮淮山

日本一般稱鮮淮山為長芋(NAGAIMO),而在眾多品種中,以群馬縣盛產的大和芋味道最濃厚、黏性最強、品質優秀的頂級山藥。

 

大和芋推薦食法

大和芋食法百搭,可用作煮粥、煲湯、沙律、涼拌、火鍋、小炒及烹煮和風料理等相比一般長芋,大和芋黏性較高、口感亦較細膩,最適合磨成泥蓉拌飯食吃,營養亦最得以保留。

 

一家大細都適合食:大和芋大阪燒

大和芋大阪燒

正宗大阪燒更鬆軟綿滑秘訣:加入大和芋(資料圖片)

材料:

低筋麵粉   60克
大和芋    80
鹽、糖    少許
木魚湯粉   
1/2茶匙
水      
90ml
椰菜(切絲) 半個
雞蛋     
2
豬肉
/海鮮     適量

 

裝飾用:

大阪燒醬汁 適量
木魚片
   適量

 

做法:

  1. 將麵粉、木魚湯粉、糖、鹽及水混合拌勻。
  2. 大和芋去皮磨成泥蓉,加入雞蛋,再加入麵粉糊中拌勻
  3. 最後加入椰菜和其他配料(豬肉/海鮮)拌勻。
  4. 燒熱油鑊,兩面煎熟至金黃色,加上大阪燒醬汁及木魚片裝飾,即成。

 

大阪燒加入大和芋泥後令口感更鬆軟滑嫩,營養價值亦大大提升,更可以跟據自己的喜好加入不同配料,很適合跟孩子一起動手DIY

 

選購大和芋貼士

選購大和芋時,儘量選擇外表比較光滑的;切口肉質應呈白色,如已經變色或變乾,代表品質已變差,避免選購。新鮮大和芋,切開後容易氧化變色,建議用廚房紙或毛巾將切口包好,再放入保鮮袋內儲存於雪櫃中增加保存期。如果是完好沒有切口的大和芋,只要冷藏,保存期限可以長達1個月!

 

銷售點(日本群馬縣直送大和芋):
推廣活動地點︰一田超市及AEON Supermarket
日期:2023225日至311
更多推廣產品和活動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AjiNoChinmiCoHKLt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