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02 15:30:47

端午節|配兩份蔬菜一份水果 食粽更健康

分享:
端午節|配兩份蔬菜一份水果 食粽更健康

端午節|配兩份蔬菜一份水果 食粽更健康

周五就是端午節,相信大家都已經食了不少粽應節,但無論是鹹肉粽,抑或是梘水粽的熱量都非常高,有營養師建議,食粽時可配搭西蘭花、番茄、奇異果或木瓜等蔬果,以補充其他營養。

粽

一隻鹹肉粽大概有500至600卡路里。

高熱量

粽以糯米製成,屬於難消化的食物,再加上高油高鹽的內餡,有機會增加腸胃炎、胃酸倒流及腸胃脹氣的問題。一隻鹹肉粽大概有500600卡路里,約相等於一個飯盒,而梘水粽豆沙餡為主,一隻約有200300卡路里。

西蘭花

食粽時可配搭西蘭花或其他蔬果。

配搭蔬果食用

有營養師建議,一餐最好只食一隻粽,另加兩份蔬菜及一份水果,以補充適當的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而三高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士,一餐最好只食半隻粽,一日最多食一隻,同樣配搭蔬果一同食用。

蔬果選擇上,可選擇含豐富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的西蘭花、番茄、奇異果或木瓜,而本身腸胃不好者,可以在食粽前食用奇異果,可幫助消化、紓緩脹氣問題及分解蛋白質。

奇異果

食粽前食奇異果可以幫助腸胃消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