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15 12:00:00

第三類食物 菇菌類兼具肉類與蔬菜營養

分享:
只要每日加入84克(相等於大約5隻蘑菇),便能有效補充身體短缺的各種微元素。(互聯網圖片)

只要每日加入84克(相等於大約5隻蘑菇),便能有效補充身體短缺的各種微元素。(互聯網圖片)

食物大致可分為肉類及蔬菜兩大類,而菇菌類則可能屬於第三類食物,原因是它兼備肉類和蔬菜的營養。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無論是實行哪一種飲食,如地中海飲食或素食也好,只要每日加入84克(相等於大約5隻蘑菇),便能有效補充身體短缺的各種微元素,而又不會帶來額外的熱量、鹽分和脂肪。

該項在《Food &Nutrition Research》發表的研究,由美國營養研究行業進行,發現只要在日常飲食加幾隻蘑菇,包括白蘑菇、啡蘑菇(cremini)、波特貝拉蘑菇(portobello)和平菇(oystermushroom,又稱蠔菇),便能令身體攝取多一至兩成的微元素,包括鉀、硒、核黃素和煙酸等。同時又不會帶來額外的熱量、碳水化合物或脂肪。若果加入平菇更可增加維他命D及膽鹼的攝取量。

研究人員補充,白蘑菇、啡蘑菇或波特貝拉蘑菇屬於同一種菇菌,只是種植的時間有所不同。其中白蘑菇最年輕,當它吸收更多紫外線後,就變成略帶啡色的中年蘑菇及最老的波特貝拉蘑菇,而味道也最濃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