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14 15:30:18

糖尿病|自製糖水更健康 豆腐花含糖量最低

分享:
無糖豆腐花是含糖量較低的甜品。

無糖豆腐花是含糖量較低的甜品。

秋天天氣乾燥,不少人都喜歡飲一碗滋潤的糖水,不但可以滋陰養顔,更有不同的功效。不過糖水店的糖水通常都會添加大量糖分,糖尿病患者都不敢放心食用,但只要在家自製糖水,好好控制糖的分量,就可以食得安心!

糖水

食糖水前最好減少碳水化合物及糖類的攝取量。

帶甜味食材

製作中式糖水時,可盡量選擇紅棗、龍眼肉、杞子等食材,因這些食材本身帶有甜味,可以減少糖的用量,亦會更為健康。另外,食譜上的糖分可用稀少糖代替一般糖水中會用的冰糖或片糖,不過要留意,稀少糖雖然可以避免血糖過份上升,及減低熱量的吸收,但長期使用可能會產生依賴。

運動

患者可以將運動量提高,消耗過多的糖分及熱量。

減少糖類攝取量

食糖水前,最好減少碳水化合物及糖類的攝取量,以免不小心攝取大量糖分,亦要時刻量度血糖,如果不小心攝取過多的卡路里及糖分,患者可以將運動量提高,消耗過多的糖分及熱量,避免以斷食的方式控制血糖。

涼粉

涼粉亦是糖分較低的甜品。

選含糖量較低糖水

如果真的很想到外面食糖水,建議可選擇含糖量較低的糖水,如無糖豆腐花,進食時可以自行控制添加糖的分量;另外涼粉亦是糖分較低的甜品,只要加入水果及少許糖水就非常美味。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