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11-13 04:30:00
日報

糖尿病患者 疫下自保有法

分享:

由於糖尿病患者對新冠病毒的反應相對較遲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患者若不幸感染疫症,病情有機會比普通人嚴重,而且引發致命併發症的機會亦較高。不過,患者只需做足預防措施,如外出佩帶口罩、勤潔手及使用酒精搓手液,並避免到人多擠逼的地方。此外,患者須定時到醫院覆診及保持用藥,以控制病情,減低感染疫症和引致併發症的機會。 
 

篤手指及打胰島素前 注意清潔  
糖尿病人在自我檢測血糖及注射胰島素時,需先用酒精棉清潔雙手。在疫情下清潔衛生用品缺貨,患者可先用梘液及清水洗手,並於檢測血糖後用紙巾或藥棉覆蓋篤手指的位置便可。至於注射胰島素前,可先用藥棉及涼開水、蒸餾水或生理鹽水先清潔注射部位的皮膚。於注射前亦要先洗手或用酒精搓手液潔手,並須待雙手乾透後再注射胰島素。

在疫情下糖尿病人在篤手指及注射胰島素時,更要注意清潔雙手及相關位置的皮膚。

在疫情下糖尿病人在篤手指及注射胰島素時,更要注意清潔雙手及相關位置的皮膚。

在家運動 助控血糖保健康
糖尿病人亦要保持恆常運動,以達減低血糖的功用,但疫情肆虐為減低風險,患者難以外出做運動。其實平時在家亦可以做簡單帶氧運動,如原地踏步、原地跳躍等,也可利用簡單器具,如水樽、啞鈴、橡筋帶等,進行伸展及肌肉鍛煉運動。除有助控制血糖外,亦可提升抵抗力,減低染疫的風險。

(部分資料:衛生防護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