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1-03-18 12:00:00

食肉獸要小心 研究:吃肉多易患糖尿與心臟病

分享:
每天只要多吃70克紅肉或加工肉類,心臟病的風險會增加15%,患糖尿病的風險更增加30%。(互聯網圖片)

每天只要多吃70克紅肉或加工肉類,心臟病的風險會增加15%,患糖尿病的風險更增加30%。(互聯網圖片)

肉類能提供重要的營養元素,但食肉量過多卻會損害健康。最新研究便顯示,每星期食用3次以上紅肉和加工肉類的,比吃較少肉類的人,並且更少吃水果、蔬菜和魚類,更易超重或肥胖。而且每天只要多吃70克紅肉或加工肉類,心臟病的風險會增加15%,患糖尿病的風險更增加30%。

該項發表在《BMC Medicine》的研究,分析了英國47.5萬成年人的數據。結果發現,多吃肉的人,容易出現各種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臟病、心房顫動、中風、靜脈血栓及靜脈曲張,亦較多患上痔瘡、呼吸道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及泌尿生殖系統疾病等。

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發現多吃紅肉的人,患心臟病、肺炎、憩室症、大腸息肉和糖尿病風險均較高,而影響不止來自紅肉和加工肉類,若每天多吃30克較健康的白肉,患胃酸倒流及糖尿病的風險仍分別增加17%及14%。不過,多吃未加工肉類則可減低缺鐵性貧血的風險。

學者指過去研究已表明紅肉可能致癌,今次則發現紅肉與多種疾病有關,若進一步研究證實兩者的關係,大眾便要透過少吃紅肉來預防疾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