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3-21 19:00:00

紅豆補血利尿 簡單方法快腍起沙

分享:
紅豆便宜,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到底點煮最好?(互聯網圖片)

紅豆便宜,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到底點煮最好?(互聯網圖片)

女人容易水腫,經期前後又要補血,不少人推薦食紅豆最好,補血利尿,不過怎樣烹調才是最好呢?

紅豆價錢便宜,蘊含高蛋白質和低脂肪的高營養榖類食品,而且內含豐富鐵質,進食使人氣色紅潤,促進血液循環,滋補成份極高。而且外皮所含的「皂角苷」能夠刺激腸道,有利尿作用,同時也幫助下肢去水腫。但依然有很多人不懂處理紅豆,令它煮起來不腍不起沙。專家教路,原來用一個超級簡單的方法,就可以煮出如茶餐廳紅豆冰一樣的綿密可口。

要將紅豆浸發到透,會花上不少時間,有些人會「過篩」揀出較佳的紅豆,湯水達人祺祺就教路,可以用冷藏方法令紅豆更快腍。「只要預先把浸水的紅豆,放在雪櫃冰格約5小時就可以了。」原理是利用冷縮熱脹,令紅豆受冷收縮,到烹煮時遇熱脹大,便更易做到起沙的效果,吃起來也滑口得多。

湯水達人祺祺。

湯水達人祺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