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1-25 12:30:00

繼豬心後 美國成功進行豬腎移植人體首例

分享:
繼豬心後 美國成功進行豬腎移植人體首例

繼豬心後 美國成功進行豬腎移植人體首例

繼移植基因改造豬心代替人體心臟後,美國一間大學亦首次成功將基因改造豬腎,移植到一名腦死亡的病人體內,若進一步研究證實異種移植可行,將可解決器官捐贈不足的危機。

 

香港輪候腎臟移植需54個月

器官移植是不少末期病患的最後希望,但因為捐贈率低,以致很多人如末期腎衰竭病人,未能等到器官移植已然去世。在香港,約2,300名病人正等候腎臟移植,平均等候時間為54個月。

 

成功移植基因改造豬腎

根據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在《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刊載報告,他們成功進行了全球首例以基因改造豬腎移植到人體的手術。用於移植的豬腎,來自進行了10種主要基因編輯的醫學用豬隻。

是次移植用的豬腎,來自經過10種主要基因編輯的醫學用豬隻。

是次移植用的豬腎,來自經過10種主要基因編輯的醫學用豬隻。

沒有立即被排斥

研究人員先切除病人的兩個腎臟,然後作人豬配對,確定合適後便將兩個豬腎放入57歲的腦死亡病人Jim Parsons體內。直至研究結束為止、即移植後77小時內,豬腎都可以過濾血液和產生尿液,重要的是豬腎沒有立即被身體排斥。

 

或解決器官不足

該校綜合移植研究所所長Jayme Locke認為,今次異種移植的成功示範,讓醫學界掌握推展人體臨床試驗的安全性和可行性數據,更是改變遊戲規則的里程碑,因為這可能是器官不足的最佳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