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6-13 15:30:00

美研究:牛磺酸可延緩動物老化

分享:
有研究指出牛磺酸可延緩動物老化。

有研究指出牛磺酸可延緩動物老化。

牛磺酸有振奮精神及增加運動耐力的功效,因此在不少能量飲品中見到牛磺酸的蹤影。近日一項研究發現,動物補充牛磺酸後可減緩老化,擁有更健康的生活,並呼籲針對牛磺酸進行臨床試驗,以觀察對人類是否有同樣效果。有關研究已刊登於學術期刊《科學》。

美研究:牛磺酸可延緩動物老化

人體身上的牛磺酸含量會隨年齡下降。

可延緩衰老

研究由美國紐約州哥倫比亞大學進行,研究團隊發現動物及人體身上的牛磺酸含量會隨年齡下降,至60歲時,平均的牛磺酸水平只有5歲的3分之一,只要將把牛磺酸水平提升,就可能延緩衰老。

美研究:牛磺酸可延緩動物老化

有補充牛磺酸的老鼠比起其他老鼠更健康。

平均壽命延長10%

研究團隊指,有補充牛磺酸的老鼠比起其他老鼠更健康,而且看起來更年輕,記憶力、肌肉及骨骼都有提升。另外,雄性老鼠的平均壽命延長10%,而雌性則延長12%,相當於人類壽命的7至8年。

不過由於現時有關發現並未應用於人類身上,專家並不建議人們大量服食藥丸或能量飲品補充牛磺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