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21 15:10:00

耳朵痕癢3大原因 或源耳屎太多甚至濕疹?

分享:
採耳

造成耳朵痕癢有不同的原因。

你有試過耳朵癢嗎?那種痛苦卻又無法抓癢的感覺令人非常折磨。其實造成耳朵痕癢有不同的原因,除了耳屎過多外,亦可能是因為濕疹或敏感等問題。

耳仔

耳朵痕癢令人非常折磨。

耳朵痕癢原因 1.耳屎太多

耳屎是耳道的分泌物,如果耳屎太多一般不需特別清潔就會自行掉出耳外。惟耳屎太多而造成外耳道阻塞,就有可能刺激外耳道神經,令耳仔痕癢。另外,如果耳朵在洗澡時入水,都可能增加痕癢程度。

耳屎清潔正確方法(am730製圖) 耳屎清潔正確方法(am730製圖) 耳屎清潔正確方法(am730製圖) 耳屎清潔正確方法(am730製圖)

耳朵痕癢原因 2. 濕疹

本身患有濕疹的患者,如果耳朵痕癢可能與濕疹有關。濕疹常見於皮膚組織,故亦有可能發生在耳朵內,症狀包括痕癢、紅腫及發炎等,亦可能出現鱗屑、脫皮及結痂等。因為患處會痕癢,令患者用器具去抓挖,刺激皮膚,還可能造成傷口,加劇敏感,亦可能造成細菌感染。

舒緩汗皰疹方法|四妙祛濕茶 舒緩汗皰疹方法|四妙祛濕茶 舒緩汗皰疹方法|四妙祛濕茶 舒緩汗皰疹方法|四妙祛濕茶

耳朵痕癢原因 3.真菌感染

耳道溫暖及潮濕,適合霉菌生長,抵抗力較弱及長期服食抗生素的人士都較容易出現真菌感染,症狀包括耳痕、聽力下降、耳塞及流出黏液等。如果沒有得到適當治療,真菌可能會侵蝕中耳及耳膜,引起耳膜穿破及中耳炎等併發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