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12 04:29:49
日報

職場受歧視 美研究:易患高血壓

分享:
職場受歧視 美研究:易患高血壓

職場受歧視 美研究:易患高血壓

高血壓是一個不能忽視的健康問題,除了鈉攝取量過多及肥胖等因素外,在職場上遇到歧視也可能是血壓飆升的原因。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工作上經常受歧視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比少受歧視的同儕高22%至54%。

 

高血壓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之一。

高血壓

職場受歧視者,高血壓風險較高。

跟進打工仔8年

該項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發表的研究,自2004年開始,花了8年跟進逾1,200名當時未有血壓問題、亦沒有吸煙及少飲酒的打工仔,以了解職場歧視與高血壓的關係。職場歧視是指工作上因為個人而遇到不平等的條件或對待,所有參加者需填寫詳細問卷,報告是否有不公平對待的情況。

風險增12%至54%不等

結果顯示,參加者中有319人在跟進期內出現高血壓,而與少受職場歧視的人相比,承受中等歧視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高22%,面對嚴重歧視的人患病風險更高54%。

研究人員認為,工作環境對一個人的整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長期受到歧視帶來的壓力會令心血管系統因為持續的應激反而變弱,導致整體血壓上升,甚至可能會損害心血管健康,故呼籲打工一族要留意,遇有歧視或欺凌要及早正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