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2-20 11:50:00

牛肉乾及豬肉乾營養價值?高蛋白質唔等於健康零食 高鈉增高血壓風險

分享:
牛肉乾及豬肉乾營養價值?高蛋白質唔等於健康零食 高鈉增高血壓風險(am730製圖)

牛肉乾及豬肉乾營養價值?高蛋白質唔等於健康零食 高鈉增高血壓風險(am730製圖)

優之良品結業,最為香港人有印象的可能是其著名食吃其牛肉乾(英文︰Beef jerky)和豬肉乾(英文︰Pork jerky)。到底這類肉乾的營養價值如何?能否算是健康的零食呢?牛肉乾及豬肉乾是高蛋白質食物,但鈉含量高,想健康就要控制食用份量。

肉乾屬高蛋白質零食

先看主要的營養成分,每100克的牛肉乾和豬肉乾,大約提供320330千卡路里,含有約30克蛋白質,以及約5克脂肪。就此看來,絕對是高蛋白質的食物,而脂肪亦在可接受的範圍,就此看來相當不錯。加上鉀、鋅、鎂、鐵、維他命B等微量元素,甚至有助運動耐力、肌肉成長和恢復等。

優之良品牛肉乾 肌肉訓練

牛肉乾鈉含量高

可是要留意,100克的肉乾同時提供超過1,000毫克鈉,是成年人每日攝取量的一半,多吃或會增加高血壓風險。另一方面,牛肉乾和豬肉乾始終是加工紅肉,或會增加患上大腸癌風險,美國癌症研究中心便建議每周不應攝取多於500克紅肉。因此,肉乾雖然美味,但仍要留意食用分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豬肉紙薄脆美味,相對豬肉乾更受歡迎,不過熱量和脂肪含量更高,關注身形的人士要更加留意。

味精MSG成分對健康無害,口乾因鈉攝取過量(am730製圖) 味精MSG成分對健康無害,口乾因鈉攝取過量(am730製圖) 味精MSG成分對健康無害,口乾因鈉攝取過量(am730製圖) 味精MSG成分對健康無害,口乾因鈉攝取過量(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