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31 19:00:01

肥胖|減肥也有黃金期?過完年飲食要注意3點

分享:
減肥的時機十分重要。

減肥的時機十分重要。

新年食到飽飽濟濟,是時侯開始減肥!減肥是女生的終身目標,除了研究用甚麼方法有效外,其實減肥的時機亦很重要,如果錯過「減肥黃金期」,脂肪就會變得難以代謝。

有營養師指出,過年後的兩周非常重要,脂肪一旦囤積逾一個月,就會變得很難代謝。要減掉新年增加的脂肪,飲食上要注意3個重點。

減肥

過年後飲食上要注意3點。

維持清淡飲食

第一就是要維持清淡飲食,由於過年期間食了大量煎炸食物,因此應盡量少食油炸食物,例如薯條等油炸類快餐,另外,肥肉、勾芡等食物亦要少食。

其次,含糖飲料亦要少飲,以免體內的三酸甘油脂水平過高,最後則要減少澱粉質的攝取量,減少粉麵飯等,亦可用全麥麵包、糙米及蕃薯等食物代替,而蛋白質的攝取要以蛋、魚及豆類為主,避免進食脂肪含量較高的紅肉。

減肥

食晚餐的時間亦十分重要。

另外,食晚飯的時間亦要注意,盡量在睡前的45小時就要食完,如果太晚才食飯,會令熱量及脂肪囤積,增加隔日的身體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