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2-21 18:30:00

胃痙攣解決|胃痙攣症狀及位置係點樣?兩方法解疼痛

分享:
胃痙攣解決|胃痙攣症狀及位置係點樣?兩方法解疼痛(am730製圖)

胃痙攣解決|胃痙攣症狀及位置係點樣?兩方法解疼痛(am730製圖)

Anson Lo(盧瀚霆)於騷後胃抽筋,需要由工作人員攙扶離,一同開騷的鄭欣宜更露對方全日只食了一啖飯。有醫生指出,胃抽筋又稱胃痙攣(英文︰stomach cramps),原因多數由消化不良、腸胃炎、脹氣或壓力所引起,如果症狀持續,應盡早求醫。下文提供2個方法可解決或舒緩胃抽筋解疼痛。

胃抽筋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肚瀉等。

胃抽筋症狀

胃抽筋的症狀包括胃部不適、胃部出現間歇性收縮或疼痛、噁心、嘔吐、肚瀉及發燒等,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抗生素、皮質類固醇及多休息。

胃抽筋多數由消化不良、腸胃炎、脹氣或壓力所引起。

Ad Block

預防胃抽筋方法

要預防胃抽筋,首先要定時飲食,維持良好飲食習慣及適量運動,亦要定期補充水分,確保體內有充足的電解質,如果飲食不當或容易導致脹氣及胃炎,都可能會引起胃抽筋。患者可以考慮改變飲食,例如限制纖維攝取量等。最後,應少飲酒及食油膩及辛辣的食物。

側躺及熱敷可幫助胃部放鬆。

紓緩胃抽筋方法

Ad Block
覺得非常疼痛時,患者可以側躺,並熱敷胃部,有助胃部肌肉放鬆 梁丘穴是胃部的郄穴,位於膝蓋外側上緣兩寸,如果出現緊急疼痛,可以按壓穴位紓緩痛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