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28 11:30:21

茄子素食食譜|日式「偽鰻魚」飯有營又好味 一個步驟止茄子變黑

分享:
茄子素食食譜|日式「偽鰻魚」飯有營又好味 一個步驟止茄子變黑

茄子素食食譜|日式「偽鰻魚」飯有營又好味 一個步驟止茄子變黑

擁有紫色外皮的茄子(又稱矮瓜、英文egglant),既可炆煮又可蒸炸,又或以大熱的川燒炮製,都深受不少人的喜愛。但除了魚香茄子外,還有很多方法可以烹調這種含有大量水分及營養素的瓜菜,而只要做利用蒸、切、煎三個步驟,就可以將茄子變身成「偽鰻魚」。

茄子怎麼煮才不會變黑?

茄子是全年皆有供應的瓜菜之一,外皮呈紫紅色,而且皮薄肉嫩,不但水分多,而且含有維他命E及P,以及鉀等營養素。不過,一般在食肆吃到的茄子菜式,大廚為了保持亮麗的顏色,都會用大量食油油炸,若在家食用其實只要用過油約40秒,然後再放進滾水煮一煮,就可以保色又去,用來做涼拌或快炒便可食用。

炒茄子

茄子是全年皆有供應的瓜菜之一。

茄子料理炮製偽鰻魚飯

想為茄子料理菜式帶來一點新意?今次一起跟台灣農糧署的提示,做一道「偽鰻魚」味道的日式蒲燒茄子飯。

材料:中型茄子1隻、芝麻適量、葱適量、白飯、豉油2湯匙、味醂2湯匙、料理酒1湯匙、水1湯匙。

偽鰻魚飯

日式蒲燒茄子飯

偽鰻魚飯做法

1. 先將茄子洗淨後切段,蒸煮10分鐘至軟熟。

2. 蒸煮後將茄子對切但不切斷,表面刻劃橫紋路。

3. 油煎茄肉面至金黃色,翻面後淋上醬汁煮至收乾,放上飯面再撒上芝麻及葱花點綴,便完成這一道賣相和味道也十分「偽鰻魚」飯的美食。

Ad Block
茄子營養及4大功效(am730製圖) 茄子營養及4大功效(am730製圖) 茄子營養及4大功效(am730製圖) 茄子營養及4大功效(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