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5 12:00:00

薯仔都可以增肌?

分享:
薯仔都可以增肌?(互聯網圖片)

薯仔都可以增肌?(互聯網圖片)

不少人都會借助雞胸或雞蛋等食物或營養補充劑,攝取更多蛋白質以達到增肌的效果。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從薯仔中萃取的蛋白質,亦能幫助增加肌肉量,日後素食者想增肌也毋須掙扎於應否改變飲食習慣的難題之中。

有關研究找來一批平日有攝取足夠蛋白質的年輕女性參與,她們被分為兩組,一組如常飲食,另一組則透過薯仔萃取蛋白質攝取較平日多一倍的蛋白質。結果發現,薯仔蛋白質組的參加者,身體的肌肉合成有所增加,對照組則沒有變化,反映植物性蛋白質亦有增肌的效果。

研究人員又要求參加者利用器械鍛練其中一隻腳,以了解植物性蛋白對重力訓練的影響,惟兩組的情況沒有分別,相信與蛋白質的性質沒有太大關係,而是單腳鍛練的運動刺激不足所致。

其實素食一向被認為更為環保,但相比動物性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未能提供所有人體所體的胺基酸,而且亦較難消化,故動物性蛋白質更為廣泛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