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4 16:45:00

藥費分期付款計劃 減罕見病患負擔

分享:

近年療效更好、副作用更少的創新藥物接踵而來,然而因藥費不菲,或因一時難以調撥一筆可觀現金,令患者被迫延誤治療。香港罕見疾病聯盟(簡稱「罕盟」)宣布推出「藥費分期付款計劃」,夥拍「香港藥學服務基金」運作的「配安心藥房」,負責配售藥物,讓患者減低負擔,及早接受治療。患者憑有效的藥物處方,以指定的信用咭,到配安心藥房,便可以用分期付款計劃購買涵蓋的藥物。

罕盟會長曾建平舉例,「以多發性硬化症為例,每年各一次、為期最多10天的療程,藥費平均為約32萬。即使中等收入人士,可能也難以在短時間調動藥費。透過分期將藥費攤分18個月,每月最多繳付$17,000多元,將治療門檻降低95%。」

首階段在配安心藥房可以以分期付款購買的藥物,包括有治療復發的多發性硬化症的克拉屈濱(cladribine) 、治療特發肺纖維化疾病的尼達尼布(nintedanib)及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阿法替尼(afatinib)。曾建平呼籲醫管局藥房、私家診所和私家醫院也能提供類似的現金周轉支付方式,為手術等治療費用提供分期付款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