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18 11:32:15

血糖控制|7款運動幫你達標

分享:
瑜伽

恆常運動對健康有益,美國糖尿病協會更指每星期最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至劇烈強度有氧運動,不但可幫助控制體重,更有助管控血糖,減低患心臟病及中風等致命疾病的風險。哪種運動最好?今次小編便介紹7種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總有一種合你心意。

 

7款運動幫你達標

7款運動助你控制體重管控血糖 行路:最簡單又最方便的運動方式,一星期有五天每日快走30分鐘已能達到運動的目標。 踏單車:屬於低撞擊性運動,既可健身又能不會令關節承受過量壓力,適合膝痛及關節炎患者的運動。 游泳:不但對關節的壓力細小,而且可以鍛煉心肺和肌肉。 團體運動:一個人總提不起勁動身,參加團體運動就可以推動自己做運動,而且可以認識更多朋友,擴闊社交圈子呢。 跳舞:聽著音樂舞動身體是很好的有氧運動,過去便有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參加16星期的舞蹈課程後,體重減輕之餘,血糖水平亦更趨平穩。 普拉提(Pilates):普拉提是相當受歡迎的肌力訓練,有助提升核心力量、協調性和平衡性,亦有研究指普拉提斯可幫助改善血糖控制。 瑜伽:2016年一項研究指瑜伽可以幫助控制血糖、膽固醇和體重水平,亦可降低血壓及改善睡眠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