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05 11:28:01

詳細剖折4種數字減肥法(一) 168輕鬆易做 但要留意1件事

分享:
168斷食法

不少人視減肥為終身事業,但失敗率卻相當高,半途而廢有之,愈減愈肥也很常見。其實,減肥不是一定要嚴格節食或狂做運動,從調整控制飲食的方式也可以幫助降低體重,今次便為大家綜合4種常見的數字減肥法,讓你根據自己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及運動規劃等,選擇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

 

只有8小時可進食

近年最風行的數字減肥法,首推168 間歇性斷食法。顧名思議,「168」是指每天只有8小時可以進食,餘下16小時則不能進食任何有熱量的食物,但就可以飲用清水、齋啡或茶等。這種減肥法是利用拉長空腹時間,從而帶來減重的效果,只要身體沒有不適便可以長期執行。

咖啡

在不能進食的時間,仍可以飲用清水、齋啡或茶等沒有熱量的飲品。

毋須刻意減食量

168斷食法的最大優點是輕鬆及容易執行,又毋須刻意減少食量,而且減重效果也相當理想。缺點是限時進食容易造成熱量攝取不足,或影響身體正常運作及導致肌肉流失,基礎代謝率因而下降,一旦恢復正常飲食便容易反彈。成長中的兒童及青少年、孕婦及長期病患者都不宜進行168。

原型食物

減肥成功關鍵在於選擇挑對的食物,挑選一些原型食物,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日後不再168也不易長脂肪。

選對食物

想利用168減肥,關鍵在於選擇挑對的食物。雖然此減肥並不限制食物的種類,但不等於要吃得太少或肆無忌憚亂食,最好是挑選一些原型食物,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日後不再168也不易長脂肪。

由於需要禁食16小時,有些人會在最後一餐吃飽一點,與其大魚大肉,蛋白質及高纖食物其實可以提供更大及更持久的飽感,又不怕因為熱量過多而影響減重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