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8 13:56:00

谷m注意|月經前應該食乜?飲涼茶可能會弄巧反拙?

分享:
月經探訪是女生每個月最頭痛的事!

月經探訪是女生每個月最頭痛的事!

月經探訪是女生每個月最頭痛的事,準時來已經煩惱,不來及遲來亦令人頭痛,經期前更會出現各種不適!不少女生為了月經快點來,不惜飲涼茶或食生冷食物,不過有中醫師提醒,這樣反而有機會弄巧反拙

舒緩經痛食物(am730製圖) 舒緩經痛食物(am730製圖) 舒緩經痛食物(am730製圖) 舒緩經痛食物(am730製圖)

睇中醫診斷

其實想月經快點到,應該先向中醫師診斷,了解自己的體質再對症下藥,例如如果屬於體虛,就應該食溫補的食物;熱氣就應食較涼的食物;而有瘀血問題的則要化瘀;情緒不好、精神緊張的人士就要先疏肝。

人人的月經周期都不同,不用太過著緊於2835日,只要每月來月經的日子相約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M痛要慎食3類食物(am730製圖) M痛要慎食3類食物,肉類、高脂食物(am730製圖) M痛要慎食3類食物,牛奶製品(am730製圖) M痛要慎食3類食物,寒涼食物(am730製圖)

m食乜好?

在月經到達前,身體已經會出現各種不適,例如口腫面腫、脾氣浮躁、生暗瘡等,要解決以上問題,可以食以下幾種食物!

1. 牛油果

牛油果中含有維他命E及維他命B6,改善經前皮膚油脂分泌失調的狀況,及穩定經前波動情緒,寒底及熱底均可食用。

谷m注意|月經前應該食乜?飲涼茶可能會弄巧反拙?

粟米可改善經前的便秘情況。

2. 粟米

粟米的粗纖維多,有助改善經前的便秘情況,連粟米鬚煲湯更有去水腫的功效。

Ad Block
谷m注意|月經前應該食乜?飲涼茶可能會弄巧反拙?

洋甘菊適合經前乳房脹痛的女士。

3. 洋甘菊

洋甘菊適合經前乳房脹痛的女士,有疏肝的功效,肝熱、熱氣、經前容易生痱滋、情緒不穩的人士都適合飲用。
 

谷M常見問題

1. 飲涼茶谷M有冇效?

其實想月經快點到,應該先...詳情請按此

2. 月經遲到點算好? 

人人的月經周期都不同...詳情請按此

3. 經前應該食咩?

想解決經前不適,可以食...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