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08 12:00:00

跑不動│慢慢耍太極都好有用

分享:
長者只要每星期進行3次、每次一小時以上的太極拳,3個月後跌倒的風險可以大減43%。

長者只要每星期進行3次、每次一小時以上的太極拳,3個月後跌倒的風險可以大減43%。

運動對身體有益,但有時要動身跑步並不容易,更何況疫情下戴著口罩,出外運動變得更難。而結合氣功概念的太極或太極拳,對體能的需求不高,每日鍛煉可達到養生與健身的效果,即使行動不便的人亦可練習,只要堅持3個月便慢慢看到好處。

哈佛大學醫學院指出,太極是一種溫和的運動,有助於保持力量、彈性與平衡感,對於年紀較大的人更是「完美運動」,原因是它屬於低衝擊性,動作緩慢,但又能做到運動的效果,可說是一種「活動的藥」(Medication in motion)。

西班牙哈恩大學的研究更發現,長者只要每星期進行3次、每次一小時以上的太極拳,3個月後跌倒的風險可以大減43%,有效預防出現相關併發症如殘障、長期卧床甚至死亡,對因為骨質流失而出現骨質疏鬆的長者尤其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