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8 10:00:00

跑步聽歌好處多

分享:
你又喜不喜歡一邊跑步一邊聽歌?(互聯網圖片)

你又喜不喜歡一邊跑步一邊聽歌?(互聯網圖片)

我們在工作或日常容易累積了壓力,往往到下班時大腦已變得一片空白,精神非常疲勞。英國研究顯示,只要跑步時聽聽音樂,就能緩解精神疲勞,甚至可以令精神回復至工作前的狀態!

英國愛丁堡大學將18名運動愛好者分為兩組,每組先進行30分鐘的認知測試,令他們的精神變得疲勞,然後安排他們去跑步,其中一組可以選擇邊跑邊聽自己喜愛的音樂,另一組則沒有音樂陪伴。結果發現,與沒有聽音樂的群組相比,聽音樂的群組,跑步能力跟沒有精神疲勞的人相約,而計時跑的能力也較佳。

研究人員指出,精神疲勞對很多人而言是常見現象,並可對日常生活造成負面影響,而今次研究顯示音樂有助改變了大腦的精神認知,使大腦快速放鬆,恢復體能的表現至沒有精神疲勞的水平,並相信音樂起了積極的作用幫助人們保持有效率而愉快的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