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10 18:00:00

身心健康 密不可分 大塚製藥全面照顧港人健康需要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身心健康 密不可分 大塚製藥全面照顧港人健康需要

香港大塚董事總經理上田浩司先生

今年是「世界精神健康日」30周年,為宣揚精神健康和關注情緒病康復者,精神健康基金會早前特意於荃灣愉景新城舉行「2022年十大精神健康之星嘉許典禮」,現場更有由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香港大塚)贊助的攤位遊戲,希望與眾同樂,同時推動公眾教育,以正念面對精神科疾病。

日本大塚製藥創立100年間,不斷研究及開發新產品,而香港大塚成立25年以來,除了為香港市民引入娥羅納英H軟膏及寶礦力水特兩個居家常備又為人熟悉的品牌外,亦有不停引入其他營養及保健的產品和藥品,全面照顧港人的健康需要。

香港大塚董事總經理上田浩司先生稱,健康不僅是維持良好飲食和睡眠習慣,保持心理健康同樣重要。近年新冠疫情肆虐,不少人出現抗疫疲勞,容易感到壓力和焦慮;但礙於社會人士對精神疾病的標籤或情緒病的誤解,部分人仍然擔心就精神或情緒問題求醫會遭受歧視,因而諱疾忌醫。

有見及此,香港大塚一直透過籌辦不同類型的公眾教育活動,例如公開講座和工作坊等,致力提升大眾對精神科疾病的關注和認識,減低因誤解而產生的標籤和歧視,鼓勵大眾用正面的態度面對精神健康的問題。

公眾教育需要社會各界攜手合作,香港大塚期望透過贊助「2022年十大精神健康之星嘉許典禮」,讓更多人知道復元人士其實與一般人無異,「是次嘉許典禮的目的是向積極推廣精神健康的復元人士、照顧者、傑出人物和組織致敬。 得獎的復元人士及照顧者敞開心扉,透過分享自身故事,讓其他人設身處地從第一身的角度了解精神及情緒病,有助解開大眾對這些疾病的迷思。」上田浩司先生解釋。

賢者の食卓是香港大塚旗下的保健食品。 SOYJOY大豆果滋棒的填色遊戲大受小朋友歡迎。 大人小朋友一齊參與寶礦力水特攤位遊戲。 塚愛友家推出「玩轉腦世界」攤位遊戲,鍛鍊參加者的手眼協調和「腦力」。

建設心理健康的未來

香港大塚今年更推出了塚愛友家(O-Mind Garden)網站、Facebook Instagram專頁,以貼地和生活化的內容,向公眾、尤其是年輕人講解各種精神及情緒疾病的成因和治療,希望透過提供正確的資訊,解答各種迷思,從而減少社會各界的標籤和歧見。

上田浩司先生補充,「樂園主題的介面設計是希望營造一個輕鬆的氛圍,令大家覺得精神科疾病其實並不可怕,我們亦不應該將其視為禁忌。為鼓勵大眾面對及關注自己的精神健康,塚愛友家網站更設有簡單的自我測試,作初步評估之用。網站亦以顯淺易明的方式講解不同的治療方案,好讓患者和他們的照顧者可以從中了解自己的選擇。」

上田浩司先生直言,香港大塚未來會繼續支持本地相關的醫護及病友組織,期望與他們手牽手推動精神健康塚愛友家網站亦會繼續更新資訊,為精神病和情緒病患者、照顧者及公眾的身心健康作出貢獻。

大塚製藥重要里程碑

 

塚愛友家(O-Mind Garden)網站、Facebook及 Instagram專頁:

Ad Block
塚愛友家網站、Facebook及Instagra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