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07 10:49:00

身體也要大掃除 青瓜、堅果有助清理毒素、減少脂肪積聚

分享:
身體也要大掃除 青瓜、堅果有助清理毒素、減少脂肪積聚

身體也要大掃除 青瓜、堅果有助清理毒素、減少脂肪積聚

年廿八洗邋遢,家居和工作環境要清掃乾淨,也要記得幫身體來一次大掃除。只要多吃5種幫助排毒的食物,就可以有效提升新陳代謝,幫助加速排除身體廢物、毒素,更能減少脂肪積聚,對控制體重都有很大幫助呢!

排毒食物1:小青瓜

一條約70克的小青瓜,只有7.7大卡熱量,當中96%是水分,又有膳食纖維,能夠提供飽感及強化代謝力,建議可以當茶點小吃,有助減少熱量攝取。

小青瓜

排毒食物2:燕麥

燕麥含有豐富的β-聚葡萄糖,有調節脂肪細胞、抑制脂肪細胞合成的效果,每天食用2030克,加入鮮奶或無糖豆漿之中,作為早餐便能帶來最佳的排毒效果。

燕麥
Ad Block

排毒食物3:堅果

堅果雖然有油脂,但同時含有膳食纖維,幫助調節腸道細菌生態,促進脂肪代謝,而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則能抑制身體發炎反應。用堅果代替高熱量零食是不錯的選擇,亦可加入無糖乳酪或沙律中同吃。

堅果

排毒食物4:烏龍茶

烏龍茶含有茶黃素和茶紅素,有助降低血脂濃度,提高新陳代謝不易形成體脂肪,配合阻運動就能帶來更佳效果。若擔心咖啡因會影響睡眠,就要在較早的時間飲用。

Ad Block
茶

排毒食物5:淺焙咖啡

含有大量能促進脂肪代謝的綠原酸,但就要小心咖啡因可能會影響入睡。

咖啡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