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21 18:50:02

轉季護膚|洗面後30秒是黃金時間 補水同時要鎖水

分享:
踏入秋季皮膚明顯覺得乾了很多。

踏入秋季皮膚明顯覺得乾了很多。

踏入秋季,雖然香港天氣仍然炎熱,但皮膚明顯覺得乾了很多,洗澡後更會感到繃緊。要解決乾燥甩皮的問題,一定要為肌膚做好保濕,皮膚飲飽水,才可以應對惱人的乾燥天氣!

洗面

洗面後應把握時間立即護膚。

洗面後要立即護膚

最佳的保濕時機,是洗澡及洗面後的30秒,因洗面後是角質層含水量最高的時候,角質層會較平時更容易吸收,亦會很快變乾。所以最好在洗澡及洗面後立即進行護膚程序,不但可以吸收最多水分,亦可以避免肌膚變乾。

羅漢果功效|護膚、降血壓、化痰(am730製圖) 羅漢果功效|護膚、降血壓、化痰(am730製圖) 羅漢果功效|護膚、降血壓、化痰(am730製圖) 羅漢果功效|護膚、降血壓、化痰(am730製圖)

護膚步驟

除了洗面的時機,護膚的步驟亦十分重要。洗面後要先用爽膚水在臉上輕拍,後續的護膚品會更加吸收。亦可選擇用浸濕化妝棉濕敷1015分鐘,可以加強補水,同時可軟化角質。

油

油分可防止肌膚的水分蒸發。

補水同時鎖水

另外,補水亦要鎖水,不少女生擔心用護膚油會令肌膚變得更油,但其實適當補充油分是必要的,油分可防止肌膚的水分蒸發,更可鎖水的作用,令肌膚可保持濕潤有彈性。

Ad Block
飲水

記得飲多啲水!

多喝水

最後最重要的方法當然是飲水,一日最好要飲幾多水,除了我們認知的8杯水外,其實身體需要的水分更多,可以將體重乘以30,再減30毫升,就是一日要飲的水量,不過凡事要循序漸進,如果一次過迫自己飲下大量水,可能會適得其反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