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9-03 06:00:00

辦公室簡易伸展 預防關節不適

分享:
Owen今日教大家三個伸展動作,可舒展因辦公室工作而繃緊的肌肉。

Owen今日教大家三個伸展動作,可舒展因辦公室工作而繃緊的肌肉。

自7月初起至今,一直沒有「長假期」,打工仔一路「直踩」做到周身痠痛,如果不及時放鬆繃緊的肌肉,除了使身體姿態不良之外,更隨時引發痛症,嚴重者甚至有機會令關節勞損。因此,我們不妨在每次小休時幫自己伸展一下,可預防關節不適之餘也可令疲勞的肌肉加快回復。
場地提供:Waterfall Sports & Wellness

 

如果手未能捉住腳板,抓住小腿也可,最重要是有伸展感覺。

如果手未能捉住腳板,抓住小腿也可,最重要是有伸展感覺。

針對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之內對著電腦工作的白領一族,星級教練吳雲甫(Owen)今日便教大家伸展三招,助你放鬆頸、膊頭、前臂、大腿等位置。

伸展大小腿後方
在辦公室坐得太久,雙腳缺乏運動,有需要讓下肢肌肉伸展一下。此伸展動作只需坐在自己位子上就可以做到,即使工作中例如打字、講電話時也可以做。
① 首先坐在椅子較邊緣位置,如果是有滾輪的電腦凳,宜將椅背靠牆固定位置。
② 然後將要伸展的腳向前伸直,腳跟着地,腳掌向腳背方向屈起。
③ 腰板挺直,呼氣同時彎身向下直至大腿及小腿後方的膕繩肌及腓腸肌有伸展感覺,手捉住腳尖,保持動作約15秒至30秒,保持呼吸不要閉氣。拉完一邊腳,再拉另一邊腳。

 

伸展胸部及前臂
對著電腦打字打得多,兩隻前臂緊到爆!同時雙手經常伸前工作,胸肌缺乏伸展亦易引致圓肩問題,影響肩膊活動範圍,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膊頭痛症。
① 首先站立面向牆壁,手向側面舉起約肩膊高度,整條手臂貼向牆壁,手掌向牆。
② 慢慢將身體向另一方向轉開,至胸肌位置有伸展感覺,保持動作約15秒至30秒,保持呼吸。
③ 要伸展前臂的腕屈肌群,同在拉胸的同時,將手掌向手背方向拉起,然後再貼回牆壁,做10次。拉完一邊胸,再拉另一邊胸。

 

配合手掌拉起動作,可伸展前臂。

配合手掌拉起動作,可伸展前臂。

伸展頸、肩胸、下背、上臂及腿
最後一個動作比較大,可以伸展的部位亦比較多,如果你極度忙碌只有半分鐘時間,可選擇此姿勢,可以伸展到頸、肩胸位置、下背、上臂及腿部後方位置,當然,有時間的話,建議所有動作都做一次,因為不同的伸展角度可以伸展到不同部分的肌肉。惟留意此動作並不適合腰椎曾受傷、椎間盤突出及骨質疏鬆人士。
① 首先採站姿,雙腳打開比肩膊闊,雙手在身後十指互扣,手肘伸直,並向後提起至有伸展感覺。
② 腰板挺直,呼氣同時慢慢彎腰向下,直至下背、腿後方有伸展感覺,眼望斜前方地下,頭不要抬太高,有些微伸展便足夠,避免頸椎有太大壓力。保持動作15秒至30秒,保持呼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