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02 18:00:00

農曆新年2024|食瓜子、開心果過年 堅果營養高 點先食得健康?

分享:
農曆新年|食瓜子、開心果過年 堅果營養高 點先食得健康?(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瓜子、開心果過年 堅果營養高 點先食得健康?(am730製圖)

龍年快將來臨,農曆新年時,賀年食物當然要有瓜子及開心果等,堅果的營養價值高,但熱量亦不低,進食的時候要控制分量,另外挑選的時候亦有幾點可以注意。

堅果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對健康非常有益。我們在新年常食的幾種堅果亦各有不同的益處。

冬至、聖誕節、農曆新年飲食減肥方法(am730製圖) 冬至、聖誕節、農曆新年飲食減肥方法(am730製圖) 冬至、聖誕節、農曆新年飲食減肥方法(am730製圖) 冬至、聖誕節、農曆新年飲食減肥方法(am730製圖)

賀年食物開心果

開心果的纖維量高,可以增加好膽固醇,有助改善血壓、體重及氧化等問題,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開心果

開心果的纖維量高。

賀年食物瓜子

瓜子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開心果一樣,可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時含有維他命E、礦物質鎂、膳食纖維等。如果想食得較健康,建議選擇原味的瓜子,不但會有較完整的營養,亦可減少熱量攝取。

賀年食物花生

花生中有大量的蛋白質及脂肪,亦有維他命CEK等,有增強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降膽固醇及抗癌的功效。但要留意,花生一旦發霉或受潮後,會產生致癌的黃麴黴菌毒素,故不可食用。

農曆新年賀年食物,如果想食得較健康,可選擇原味的瓜子。 農曆新年賀年食物,花生一旦發霉或受潮就不可以食用。

賀年食物購買小貼士

開心果:黃殼、綠仁,果實大而飽滿。

瓜子:外形平滑,無凹凸及油膉味。

花生:帶殼及表面無破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