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27 15:30:22

運動|研究:中午做運動減死亡風險

分享:
做運動有益身心。

做運動有益身心。

做運動有益身心,過去曾有不少研究證明做運動的時間亦有影響。英國近日一項研究再指出,於中午時間做運動可減低死亡風險,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研究已發表於國際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運動

中午時間做運動可減低死亡風險。

分析逾9萬人

研究分析了英國生物銀行 92,139 名成年人的活動及死亡數據,他們需佩戴活動追蹤器一星期。研究人員其後根據他們四處走動的頻率和時間進行分組,並審視他們加入生物銀行後7年的死亡率,以比較運動的模式、時間及死亡率。

運動

經常進行中等或劇烈體育活動的人更加長壽。

更加長壽

結果發現,不論在甚麼時間運動,只要經常進行中等或劇烈體育活動,他們比起少做運動的人更加長壽。另外,研究亦發現,在上午11時至下午5時期間做運動者,因心血管疾病或其他原因(不包括癌症)過早死亡的風險較低,而且中午運動對於男性及老年人的影響更為明顯。

運動

中午運動對於男性及老年人的影響更為明顯。

密西根大學主要研究運動及代謝的教授Jeffrey Horowitz認為,任何差異都是微不足道的,不論在甚麼時間運動,只要肯動起來,一段時間後,都可能成為有意義的變化。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