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05 14:00:00

運動助擊退慢性炎症造成的肌肉流失

分享:
透過適當的鍛煉,可以「喚醒」肌肉的本能,對抗炎症帶來的傷害。(互聯網圖片)

透過適當的鍛煉,可以「喚醒」肌肉的本能,對抗炎症帶來的傷害。(互聯網圖片)

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所產生的炎症,可導致肌肉變弱及流失,有研究便發現,透過適當的鍛煉,可以「喚醒」肌肉的本能,對抗炎症帶來的傷害,並確認有些藥物或能阻止肌肉流失。

該項刊載於《Science Advances》的研究,由美國杜克大學以實驗室培植的肌肉細胞進行。研究人員首先將肌肉細胞放入會促進炎症的免疫訊號分子干擾素-γ中浸泡,以模擬慢性炎症的影響,肌肉纖維一如預期般收縮並變弱。其後研究人員將利用儀器向肌肉發送微細電流,就如人體進行運動一樣,結果成功刺激肌肉生長,並減少干擾素-γ引起的肌肉流失。

研究人員再分析現有的藥物,發現有兩種藥物可以帶來如同運動的效果,幫助減少肌肉流失,結果或有助醫生為病人選擇更適合的治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