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27 16:30:00

酒精敏感|酒疹未必由酒精引起 大量喝水可緩解症狀

分享:
酒

酒疹未必由酒精引起。

有時與朋友聚會,少不免會喝一杯酒,但對於體質敏感,或對酒精敏感的人士來說,飲酒可能未必是一件樂事。飲酒後出現的酒疹,是其中一種急性蕁麻疹,雖然稱為「酒疹」,但其實未必由酒精引起。

酒

要避開酒疹的方法就是不飲酒。

未必由酒精引起

酒疹常見於敏感體質人士身上,是一種過敏症狀,主要是因為患者不慎接觸致敏原,而造成免疫系統失調,症狀包括血管擴張、紅腫及痕癢等。有皮膚科專科醫生指出,大部分出現酒疹的患者,其實不是對酒精敏感,有可能是對酒類飲品中的水果、添加物或發酵過程中產生的物質過敏,所以患者飲酒後未必一定出現酒疹。

酒疹

酒疹是其中一種急性蕁麻疹。

飲得多酒仍會起酒疹

坊間有說法指,只要多些飲酒,就不會引起酒疹。惟多飲酒對於避免起酒疹沒有幫助,因為人體只要接觸過致敏原,細胞就會形成抗體,未來只要再接觸有關致敏原,身體就會出現敏感反應,避免致敏原繼續影響人體。所以要避開酒疹,最實際的方法就是不飲酒。

酒疹

若敏感反應太劇烈應盡快求醫。

大量飲水

而如果飲酒後出現酒疹,只需要大量飲水,加速身體及血液中的酒精及其他殘留的致敏原排走,都可以紓緩敏感反應。若敏感反應太劇烈,則應該盡快求醫。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