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02 04:30:50
日報

糖尿病|間歇性飲食或有助控制血糖

分享:
間歇性飲食或有助控制血糖

間歇性飲食或有助控制血糖

近年十分流行168間歇性斷食,即每日三餐限制在8小時內完成,餘下16小時則不能進食。有研究發現,若二型糖尿病患者實行相對寬鬆的斷食,可令血糖水平保持在正常範圍的時間多3小時。有關研究已載於《Diabetologia》。

10小時內完成一天飲食

研究邀請了14名患有二型糖尿病的成年人參與,他們須按要求將全日的進食限制在10小時內完成,進食方式及食物則沒有限制;3周後取消進食時限。前後6星期的測試期間,參加者須佩戴血糖監測儀,每15分鐘測量血糖一次。

Ad Block
間歇性飲食或有助控制血糖

斷食加健康飲或效果可能更好。

Ad Block

更長時間血糖穩定

結果顯示,在限時進食期間,參加者的血糖水平一天之中有15小時維持在正常範圍;當沒有進食時限,正常血糖水平時間則只有12小時,反映間歇性斷食有助二型糖尿病患者更長時間維持血糖穩定,而這種飲食模式並未產生低血糖或其他嚴重副作用。

研究人員指,斷食時身體會先分解儲存的糖分,然後分解脂肪提供能量,理論上可以改善糖分代謝,故有助血糖的控制。若斷食配合健康飲食,或帶來更好的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