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09 15:30:25

降血壓|研究:運動後焗桑拿降血壓膽固醇

分享:
研究:運動後焗桑拿降血壓膽固醇

研究:運動後焗桑拿降血壓膽固醇

做運動無疑是想身體更健康,近日有研究就指出,在運動後焗15分鐘桑拿,有助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研究已刊登於《美國生理學雜誌》。

桑拿

過去亦曾有研究指出焗桑拿可促進心血管健康。

為期8星期

芬蘭於韋斯屈萊大學(University of Jyväskyl)早前進行了為期8星期的研究,參加者為47名年齡介乎3060歲,經常坐的人士。研究人員將參加者分為3組,第一組每周進行350分鐘的阻力及有氧運動;第二組每周進行350分鐘的阻力及有氧運動,並於運動後焗桑拿15分鐘;而第三組則沒有進行運動及焗桑拿。

桑拿

有學者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合焗桑拿。

血壓及膽固醇均較低

結果顯示,不論是血壓及膽固醇,於運動後進行焗桑拿參加者比起不做運動的組別更低,其中血壓上壓更下降了近9mmHg。另外,第一、二組的分別是,有焗桑拿的最大攝氧量明顯增加。負責研究的運動與健康科學學院研究員Earric Lee表示,研究可以證實桑拿對於心血管的好處,焗桑拿可進行中等強度運動的效果差不多。

不過有學者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合焗桑拿,如果患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或病情不穩定者,都應該避免焗桑拿,以免因血壓過低而造成生命危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